茶杯

荒地生星
香蕉松饼

【mbti寰宇组元旦12h】10:00/hp寰宇


*赶上了赶上了

*寰宇组,百合

*5k字短篇

*后续随缘吧,写不完了(寄)

*没有写出想写的感觉真是对不起!可能会不定时回来修文!(土下座)

*祝各位新年快乐!!  


  

  

  

…………

  

夕阳下林间树海,滚着白色浓烟的列车,发出一声汽笛声,剧烈的轰鸣下,停靠在九分之一站台,等待乘客们上车,前往未知的道路。

作为新生的intp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跟鸟笼,一步一晃往列车车厢里挤,但新入学好奇热情的小巫师们实在太多,intp直到人快要进去完了才得到上车的机会。

等把行李放好,列车的车厢几乎就已经坐满了人,为此intp不得不一个个看,是否有还有空位的车厢在。

入学…真是个麻烦的事情。intp叹了口气,花了半天时间,终于在列车末尾的部位,找到了个空闲的车厢,或许是太靠后太偏僻,车厢里除了她只有另一个小巫师。

另一个小巫师长的挺精致漂亮,衣着打扮华贵低调,同样是巫师袍袖边却有着银边暗纹,举手投足也很有教养。在intp进来时,瞥了一眼intp,没打招呼直接忽视,就继续挺直着腰背,捧着本书籍看。

intp并没有因为被忽视感到什么不好的情绪,相反她很雀跃,遇到这种安静的同列车厢,真是太幸运了,她已经快受够了一路上的叽叽喳喳小巫师,对她来说难度已经过高哩。明明刚收到入学信的时候,那些人都说巫师是一些低调安静的人群,怎么真人就不一样了?

放下行李后,intp摸出来本书《巫师杂谈》,没什么形象靠在背包上借着灯光看,因此也没察觉到坐在她对面的另一位小巫师,抬头隐晦望向她探究的眼神。

夕阳已经彻底沉了下午,去往霍格沃兹的列车穿行于黑夜山间,入秋后昼夜气温骤降,把对霍格沃兹充满期待的小巫师们的鼻子冻的通红,好在穿梭在过道上的零食车,给每个车厢的小巫师带去了温热的南瓜汁,跟各式各样的甜蜜糖果跟零食。

然而异象突生,一个小巫师刚刚咽下一口怪味糖果,被辣的直哈气嘶溜,四处找水时转头看向了窗外,发出一声惊叫。

紧接着接连起伏的惊叫回荡在列车上,大批的摄魂怪飘往列车车厢。但都没有突破列车上的防御魔法,纷纷撞在了一层透明的保护膜上。自传奇救世主哈利波特在列车上受到摄魂怪的袭击,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正因为那次的袭击事件,校方得以对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保护更上了一层楼。

“这可真是杰作啊…”,intp望着窗外散发淡蓝色光芒的透明魔法膜,神色有些痴迷喃喃自语,“…这里面蕴含了那些魔咒,怎么组成排列的,怎么作用的…”

意义不明,坐在她对面的entj摇了摇头,刚打算继续看手里的书,听到intp突然停下了念叨。

“…啊呀…”

entj本不想理会的,但心底的好奇心还是驱使她寻声看去,就见窗外集结了一大群摄魂怪,看样子是在前边讨不到好处,就全都落后在车厢的末尾前赴后继发了疯似的追着咬。

黑压压的一片,遮住了黑夜的星空,让人一望不到底,心生胆颤,甚至产生了阴冷寒冰在逐渐靠近的错觉。

不,应该说就是在靠近。

就在intp思考是不是应该提着行李赶紧跑时,车厢门被一把推开,一个绿色巫师袍跟一个蓝色巫师袍的两个高年级生走了进来,蓝色巫师袍的高年级生转头对门外喊了声:“这里还有两个小巫师!”

外边应了声后,两个高年级转身关上门,绿色巫师袍的高年级生扬起没什么温度的笑容,用相当官方的语调说到:“为了预防外边那些摄魂怪突破结界保护,四年级以及四年级以上的高年级生会分组来一对一保护你们小巫师的。”

“多谢学长学姐,”坐在intp对面的女孩矜持站起身,扬起浅淡的笑容,跟绿色巫师袍的高年级生有异曲同工的相似,一手放在心口的位置微微低垂下头。

intp慢了半拍,后知后觉也跟着那女孩说到:“谢谢学长学姐。”

绿色巫师袍的高年级生显然很受用这套礼仪,笑容也真诚了些许颔首说到:“不客气。”

随后,intp就见证了一场,你来我往的攀谈,一转眼,之前那个坐在她对面那个女孩就已经跟两个高年级生混熟了关系,一句跟一句的闲聊。这让intp目瞪口呆。

这时候看书或者睡觉也不太好意思,毕竟危险就在外边,intp不得不对着灯光下漂浮在空气中的浮尘发呆,以确保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悠闲自得。

片刻后,那个女孩神色凝重坐了回来,正当intp犹豫着要不要开口问问什么的时,四周温度骤减附近的几个车厢里发出惊叫。

守在门口的两个高年级生对着二人比了个嘘的动作后,都面色紧张捏紧了袖子里的魔杖。

intp突然觉得视线有些恍惚,身边的光和热好像都在被黑暗逐渐吞噬,心底的某些动力也在缓缓消失。

那些…本来就也不多啊…

这种滑稽的想法一出现在大脑里,intp就察觉到了不对劲,挣脱开了那些情绪后,这才发现车厢里…塞满了披着斗篷兜帽的黑色怪物。

两个高年级生已经被遮的看不到人影,距离最近都只有那个女孩,intp扭头看去,就见一个摄魂怪飘在空中,用干枯结痂的手扶着女孩的肩膀。

女孩面无表情看着摄魂怪,如果不是眼神空洞面庞留着眼泪,intp会以为女孩没有受到影响。

见到这一幕,intp赶在摄魂怪重新聚拢到她身边前,摸出了放在怀里的魔杖,集中注意力去思考去回忆,学着记忆里那些人教她的:“呼神护卫!”

她并没有召唤出守护神,只是简单一层淡蓝色薄膜,跟之前保护列车的那个结界有些相似,但她的看起来一碰就会散。

但也只是看起来一碰就散,光芒越来越明亮,灌满了整个车厢。摄魂怪们纷纷发出尖啸,逃离了车厢。

intp气喘吁吁,这个魔咒她暂时还不用好,脱力是难免的。但好在用出来了,心惊胆颤用出来了。好不容易缓过劲了,就见对面的女孩正面无表情死死盯着她,也不知道看着她看了多久…

“我是entj,刚才谢谢你。”

那女孩丢下这句话,就站起身往门口倒在地上的两个高年级生走去,好像没有受到摄魂怪的一点影响似的:“来帮把手,把两位学长学姐搬到桌椅上,不能让他们一直躺在地上。”

“啊?我是intp,不客气?”intp挠了挠头,跟着站起来走向门口。

两人合力搬好了后,气氛有些尴尬凝固,主要还是因为intp不善言谈,而entj状态有些古怪。这氛围一直持续到老师赶来查看她们的情况。

列车终于到了终点,小巫师们坐上了前往霍格沃兹的小木船,随着摇摇晃晃的油灯木船,皎洁月光下,看到了藏身在树林湖泊间的那宏伟古老建筑,经历了无限风雨却依旧伫立在哪里的传奇魔法学院。

进入礼堂后,看到了满天星空的夜色穹顶,漂浮在半空中的蜡烛,跟四处打闹的幽灵们。小巫师们像萝卜似的仰望着好奇着身边的所有,intp也不例外,但她同时也发现之前跟她一列车的entj好像对这些毫不意外,掩着眼眸站在人群中。

  

“欢迎各位小巫师来到霍格沃兹!”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漂亮,

让你们的高礼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魔帽………”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里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也许你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对此intp的评价:奇怪的帽子。intp看着小巫师们一个个被报了名字,走到那个高的离谱的椅子上,坐下后被带上帽子,帽子叽里呱啦了一番,就高声喊出学院的名字。

内心天马行空揣测了一番这分院帽是如何运作的,坐上高椅的时候,耳边传来分院帽的嘀咕。

“嗯,蓬盛的好奇心,探索的欲望,你毫不疑问,是个拉文克劳…”

在分院帽喊出来前,intp赶忙打住了它:“嘿嘿!神奇的帽子!先别下定论,我想去赫奇帕奇!分我去赫奇帕奇!”

她在来学校前是看过相关学院的资料的,拉文克劳那地方卷的要命,她只要一想到哪氛围就身心疲惫。

“嗯哼?好吧~好吧~每年都会有几个想要自己做决定的小巫师,嗯…你也同时具备赫奇帕奇的坚韧诚实,赫奇帕奇!”

黄色的那一桌爆发了剧烈的掌声,以欢迎新到来的小巫师,intp被簇拥着坐在了其中,接受各方位的食物投喂。

“…你…你好,我是infp。”

乱七八糟的声音里混着一个相对胆怯的声音,intp回过头,看到一个一头绿色长发的小巫师,面带友好的笑容伸出手对她。

“你好,我是intp。”

得到她的回应显然infp舒了一口气,接着凑过来了些:“我也是刚入学的小巫师,可能会有些唐突,我能跟你做朋友么?”

这学院的人都这么外放的么?intp挑了挑眉:“好啊。”

“太好了,”infp眼睛中迸发出光芒:“我一路都快要紧张死了,先是那些黑漆漆恐怖的怪物,又是高大的跟巨人似的教师,都快以为自己进了什么奇怪的地方,那个猫头鹰信件是不是在骗我…”

好吧并不是外放。intp安慰起被吓到了的新朋友infp,身边的赫奇帕奇学长学姐善意的端过来更多的南瓜汁跟美事,以安慰两个小巫师。

“斯莱特林!”

intp回过头,看到车厢上遇到的entj从高椅上下来,目不斜视走向了绿色的长桌,坐在之前车厢上保护她们的那个绿色巫师袍的高年级生旁边。

………

禁林里,躲在树杈间隙上的二人,背靠背坐在树干上,狼狈看着树下守着的毒角兽。

“你从那时候就在偷看我?”

身后的entj语气中带着笑意,连带靠着她的温热的后背都在憋笑轻颤,奇怪的家伙:“不要把我说的那么不堪,我是光明正大看你的。”

“你关注我做什么?”这理直气壮的语气,entj来了点兴致。

“…”intp沉默了片刻:“我只是很奇怪,为什么你被摄魂怪袭击后,还能看起来那么…”纠结了片刻用什么词汇描述,“…平和”

沉默良久,intp以为自己得不到答案,这个问题或许涉及了些人家的隐私。但没想到身后的传来了声音。

“你知道那天为什么摄魂怪成群结队,只攻击力我们的车厢么?”

这也确实是个疑点,听事后说,实际上如果是一两只摄魂怪跑到她们的车厢里,那两个高年级生是可以阻挡的,就算他们不会守护神咒。

但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摄魂怪的目标仿佛就在她们车厢似的,一大群摄魂怪袭击了她们的车厢。

“因为我是,天然的摄魂取念者,对那些以吸收人类情绪为食的怪物有天然的吸引力,就像是一桌美食里的主菜。”

“唉?”

“…我不是没用受到影响,只是那些影响我已经习惯了,在控制住摄魂取念之前,经常会不受控制读取身边人的情绪。恐惧,嫉妒,贪欲,对我来说摄魂怪读取的那些,都是我过去常见的。”但是entj并没说,那时她不受控制读取了在使用呼神护卫时intp的情绪跟记忆。

intp沉默了下来,她也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竟然是:习惯了。

身后再次传来entj的声音:“说起来我也很好奇一件事。”

“什么?”

entj说到:“你怎么会跑禁林里来?”

“…”intp愁眉苦脸,纠结半天,想到人家都对她坦白了,她也得好好对待:“…我想,实验点东西…”

entj挑眉:“实验东西?”

“…嗯…那些…教授教的魔咒。”

“哼,奇怪的家伙。”

“你不也是,”见人没有深究,intp放了口气。

可她不知道她实验魔咒的样子,很早就已经被穿梭在禁林里的entj撞见过,这条小蛇很早已经盘踞了起来,对着她吐信子。

两人在树枝上熬了一整夜,在清晨的光亮自树叶间隙里亮起时,守在树下等毒角兽终于甩了甩头,迈步离去。

树上的人都不约而同舒了口气,intp赶忙下树往禁林外去。再不赶紧早晨的课就要开始了,要是被人发现了不见人影,事情可就大发了。

看着intp匆忙的背景,entj内心里有莫名的预感,如果这时不把intp抓住,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intp刚迈步准备跑,身后跟着她不紧不慢的entj轻飘飘说到:“为了让我保守你的秘密,你是不是应该要为我做点什么?”

“什么?”intp差点踉跄摔倒。

“嗯哼,你偷偷来禁林里,练习魔咒这件事。”

????

“你,你!”intp气急败坏,“那我也可以把你偷偷来禁林的事情抖出去!”

料到了intp会这么说,entj轻笑一声:“我是有许可的。”

?????

“同样是三年级生,你怎么可能会有进入禁林的许可?”

“嗯~跟你们的院长不同,斯莱特林的院长,是个教育开放的人,批准一个三年级生来禁林边缘地带采点魔药材料,有’陪同’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的。”

这是在明晃晃暗示斯莱特林就算知道了entj的行为,也会包庇她的行为,intp咬了咬牙:“你想我做什么?”

“跟我组队,一起去决斗场怎么样?”

intp沉默了片刻,“不要。”说完丢下这句话就一溜烟跑了。

entj摸了摸下巴,百思不得其解,intp怎么这么抗拒?

  

  

  

  …………

  

  新年快乐!

  上一棒:@庸士伏 

  下一棒:@溺水孔溶 

评论(3)

热度(1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